音樂劇《再會吧北投》迴響大 綠光劇團推原聲帶

綠光劇團去年引發觀眾熱烈迴響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今年除了把從編舞、音樂、排戲通通重新編排,同時也出版原聲帶,讓觀眾感受最原始的感動。

更多新聞: 小可樂果劇團不畏颱風演出!期許明年前進小巨蛋

金馬獎最佳配樂得主陳明章,在台上獻唱,他為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打造音樂,也演說書人。

《再會吧北投》描述一對苦情姊妹花,無奈流落風塵,今年決定大幅改編,由吳念真擔任總編導。吳念真表示,「北投這是第二次演出,我們號稱PLUS,就是它經過整個音樂、舞蹈,舞者方面都已經一個很大的改變,當歌聲夾雜著戲劇本身情緒的時候,我覺得那整個專輯聽起來,真的是非常飽滿」。

除了歌舞、劇情翻新後將重演,還出版原聲帶。指揮及原聲帶製作人王俊傑是亞洲第一位盲眼的音樂劇指揮,帶領的樂手也各有來歷,像是有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的小提琴手梁茜雯。

王俊傑表示,「加入了很多現代的音樂語言,但是我們保留了原本在那卡西時候,許多那種聲音的氛圍」梁茜雯則說,「因緣際會因為吳導的關係,我認識了陳明章老師,幸運的,老師剛好聽過我一場音樂會的演出,因為我演奏的都是台灣的音樂」。

前明基電通全球策略長的雷輝,從科技業退休後跨行當製作人,最大心願就是把音樂劇產業做大做強,他說「除了原聲帶,大家應該進來看的就是編舞,我們昨天在彩排的時候,我們看到他們的跳舞,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

包括藝人王彩樺、于子育、陳竹昇、方宥心、林雨宣、楊大正、呂名堯等演員努力排練,希望把當年北投的風華,重現在國家戲劇院。

(民視新聞/楊怡安、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泰勒絲化身紅貓!音樂劇《貓》躍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