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走向「五殺」局面?藍營人士指支持度易降難升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進行到第4天,支持者對於三殺,甚至五殺的憂慮不斷。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就說,若韓國瑜出線,接下來8到10月,包括登革熱、淹水等市政問題,都對韓國瑜是很大的考驗,尤其韓流一開始是由特地媒體吹起,造成韓國瑜在議題操作和族群選擇僵化,支持度易降難升。

更多新聞: 藍贏定了分配位子?傳王金平、朱立倫任副總統或閣揆

國民黨總統初選正進行電話民調,不少藍營支持者卻有很深的危機感。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指出,「民進黨喊出一定要三殺了,就是高雄市長殺、總統殺,甚至連立委的席次都要殺,因為整個總統候選人民調掉下來的話,母雞帶小雞的氣勢就會潰敗掉,所以立委席次照殺,我甚至覺得不只是三殺,它是五殺,我覺得國民黨現在情況是非常危險,沒有策略、沒有戰略、沒有手段,就只能看著這條船失控。」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 黃士修

藍營內部有人憂心,如果韓國瑜勝出,不只會輸掉總統大選,丟掉高雄市長的寶座,連立委席次也無法過半,擔心國民黨將滅絕,中華民國也沒了,走向他們擔憂的五殺局面。藍營人士坦言,離選舉還有半年,更擔心韓國瑜的民調難再起色。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提到,「是有某特定的電視台,跟某特定媒體集團在製造韓流的聲浪,這一開始當然沒有問題,可是韓國瑜忘記去思考說,當你的韓流造起來後,你要怎麼往中間靠攏,議題操作跟族群選擇都會過於僵化,這也是我們看到為什麼韓國瑜民調,從50%、40%、30%到現在27%、28%,就是說他面臨到他只能防守,沒辦法拓票,可是未來到8、9、10月後,高雄的挑戰才剛開始,第一個是登革熱、第二個是淹水、第三個是開議,這三件事如果韓國瑜當時,同時是高雄市長跟總統候選人的話,他會非常辛苦。」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 李正皓

韓流橫行,加深藍營的焦慮感,反韓勢力在最後關頭發聲,茶壺風暴山雨欲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談參選路哽咽 籲韓國瑜留高雄「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