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贏定了分配位子?傳王金平、朱立倫任副總統或閣揆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才揭曉,黨內就已經瀰漫勝選心態,「分食權位大餅」的名單滿天飛,除了朱立倫、王金平,被點名是副總統與閣揆人選,還盛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鎖定國會龍頭寶座。民進黨立委痛批,根本是政治分贓。

更多新聞: 藍營整合難上加難?朱立倫「勸韓文」喊話少點政治、多點政策

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勝出,馬上傳出分配位子的傳言,王金平就被點名,將擔任副總統或閣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我說不會留在立法院,不會去當副手,這都很清楚了嘛。」

王金平否認傳言,外傳這份名單,包含拱吳敦義或曾永權,問鼎立法院長,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立法院副院長,朱立倫、王金平,可能位列副總統、閣揆。其中,又以朱立倫擔任副手,呼聲最高,不光具備專業財經背景,也能彌補外界,對韓國瑜專業度不足的印象,加上一南一北的地緣關係,戰鬥力十足。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提到,「現在這些名稱跟位子排出來,都是外界的臆測,也會造成黨的不團結,這場選戰中,每一個人可以擔任什麼樣的角色,但是我也深信,吳主席未來如果有機會,在不分區裡面,有一些角色的話,我相信在未來整個黨團分配,還有作戰戰鬥力上,相信有一定幫助。」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也什麼都奇怪,這樣子分權位分贓的政治生態,在國民黨內部一直都有,這樣消息一直在傳出,我覺得對國民黨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搞到連一條龍魚都跳出來,以死明志。」

民進黨立委痛批政治分贓,畢竟藍營爭總統大位,八字都還沒一撇,選戰還沒正式開打,爭權戲碼,就先上演。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柯王鐵三角助攻郭台銘選總統?王金平:還沒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