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海象太差 金門料羅灣長泳臨時喊卡

連辦第17年金門搶灘料羅灣長泳活動,今年還吸引超過1500位來自各地喜愛長泳的人士參加。但一早選手們正聚集在這塊八二三炮戰時,承擔補給重任的海灘上準備展開挑戰時,大會卻臨時宣布因海象太差,活動取消,也是17年來頭一遭。

更多新聞: 中國強佔南海主權 菲國漁民持布條抗議

大會邀請舞獅熱鬧開場,選手們也跟著台上老師,大跳下水前的熱身操。一年一度的「搶灘料羅灣長泳活動」,正要展開卻突然宣布取消,頓時一片譁然。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經過我們風險評估小組,綜合討論以後就忍痛宣布,今天的活動就取消,基於我們選手的安全考量,在安全第一的考量之下,就取消今天的活動。」

金門縣府說海象太糟,實在不得已,這也是連辦第17年的「搶灘長泳」第一次突然喊卡。1500名來自各地的選手,很多是特地飛來金門參加,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參賽民眾提到,「我們相信大會的評估,所以我們相信專業,既來之則安之,等一下我們就在海邊走走了,謝謝。」

正因為捨不得離開,雖然海浪洶湧,大會也廣播禁止泳客下水。還是不少人衝入海中嬉戲,有的人甚至游出海。

主辦單位緊張。海巡人員更是不斷吹口哨制止,還出動橡皮艇,把游出海的民眾引導回岸上。但民眾實在太渴望玩水,基於安全考量,最後海巡人員只好在岸邊築起人牆封鎖線,才使人潮逐漸散去。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12名台灣分析師上海被捕!陸委會證實其中3人遭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