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佔南海主權 菲國漁民持布條抗議

南海海域主權爭議不斷。海牙仲裁法院2016年裁定,中國在南海不存在歷史權力,但中國聲稱仲裁無效,還是繼續在南海區域內佈署兵力、造人工島,嚴重影響菲律賓漁民權益。今天有兩百多名菲國人持布條標語,到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外抗議,要求中國從南海撤兵,還要總統杜特蒂硬起來,保護南海漁權。

更多新聞: 中國「九段線」聲索南海主權 美國首度強硬表態:不合法

兩百多名示威者,持抗議標語,在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外,高喊「菲律賓是非賣品」、「中國滾出我們的海域」等口號,要求中國尊重2016年海牙仲裁法院、「九段線」內南海海域及島礁主權的裁定,不要再繼續在南海佈署兵力,影響漁民權益。

示威領袖雷耶斯表示,「悲劇是海牙勝訴後,我們還是覺得我們輸掉這場鬥爭,因為菲律賓政府不想追求法律上贏得的勝利。」

同時譴責總統杜特蒂不敢硬起來,為了拿到中國鉅額補助款,寧可賣國,棄漁民權益不顧。

雷耶斯說,「我們不想要見到宣稱擁有主權的國家,以及帝國主義強國 如美國、中國,之間的緊張情勢升高 或者發生武裝衝突,最好的方式就是尊重聯合國海洋公約。」

近年南海爭議不斷,中國、菲律賓、越南等國都宣稱對南海海域內的島礁,擁有完整或部分主權。而中國卻宣稱「九段線」內的所有範圍,都是中國故有領土,引起南海諸國不滿。杜特蒂上任後,對中國的態度相對軟化,始終不願面對中國一再侵犯南海主權的事實,因此引來人民及左翼團體強烈抨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協外長會泰國登場 聚焦南海、北朝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