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紐約僑宴演說人潮爆滿 眾議員公開挺台灣獨立

總統蔡英文首度過境美國紐約,台僑相當興奮,僑宴來了1100人大爆桌,不斷高喊凍蒜,蔡總統情緒似乎也被感染,直說「鐵定凍蒜」。晚宴還有三位挺台眾議員出席,喊出支持台灣獨立。

更多新聞: 破除邦交生變傳言!蔡英文造訪海地關心電網計劃

總統蔡英文現身紐約僑宴,台僑嗨翻天,台語、英語混搭更對台僑的胃。

蔡總統回到過去求學常來的紐約,格外感性,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身分來到紐約,不過現在是總統,有安全顧慮,不能像年輕的時候,背著我的袋子紐約街上隨意走動,想來是有一點感傷,不過做為一個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這個犧牲是很小很小的」。

說話帶手勢,在台僑面前,總統真的放很開,更提到「上次我來紐約的時候是2015年,當時我是總統候選人,現在我是總統也是總統候選人」。

總統這場在紐約的僑宴大爆桌,擠進了1100人,甚至還是台灣總統在美國的第一場公開大型英文演說。

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世界兩大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和國家民主基金會帶來民主女神的畫像送給蔡總統,紐約大都會隊也送來球衣。台下還有三位美國眾議員,一個比一個還要挺台灣,眾議員麥考甚至說「美國在台灣獨立上,支持蔡總統」。

連外交部長吳釗燮都起立鼓掌,這一夜台灣在紐約不孤單。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美國紐約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嗆制裁美國企業 蔡英文:強化國防不須鄰居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