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紐約駐處公開活動 創台灣總統首位紀錄

出訪拚外交的總統蔡英文,目前人已經抵達美國紐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我國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參加「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美國的台灣駐館出席公開活動的總統,由於駐館就是主權的象徵,因此也被視為過境美國的一大突破!

更多新聞: 中國僑民社如影隨形抗議蔡英文 警方疑黑幫介入

蔡總統抵達紐約下榻飯店,一聲聲總統好,台灣僑胞的熱情讓總統「揪甘心」,甚至連中國人都來挺。

挺蔡反蔡兩派人馬都是中國人,隔著馬路叫陣,一個擦槍走火,居然演變成全武行。

蔡英文表示:「民主社會裡面,我們還是以理性的方式,來表達不同的意見。」她說,未來會持續尋求國際參與的機會,也會跟邦交國強化邦交關係。

對於衝突蔡總統喊話要理性,但小插曲不影響蔡總統出訪的心情。蔡總統舉杯致敬,她說:「祝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邦誼歷久彌新。」抵達紐約的第一站,總統就來到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和友邦駐聯合國的常任代表們見面。

蔡英文說:「無論是現在或未來,台灣都不會屈服恫嚇,所有困難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向中國喊話,酒會就在象徵主權的駐館舉行,創下史上第一。我國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就位在熱鬧的第五大道上,過去從來沒有台灣的總統來到這裡參加過公開活動,更不用說是和邦交國使節見面。

一落地就有外交突破,巴拉圭大使特別送上禮物,美方更是高規格接待,派出國安局人員確保總統安全。

但想起出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屢屢嗆聲,要送她國旗帽戴出國,配戴台美國旗徽章的蔡總統,語帶無奈。蔡英文說:「你覺得我現在戴一個國旗帽,是不是會是很奇怪的事情,但是徽章確實蠻合適的,代表我們國家的東西,你覺得我現在戴一個國旗帽,是不是會是很奇怪的事情 。」

證明自己能帶著台灣走出去,蔡總統用實際行動回嗆質疑。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美國紐約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紐約僑宴演說人潮爆滿 眾議員公開挺台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