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友邦首度過境紐約 AIT主席莫健親自迎接

總統蔡英文台灣時間今天(7月12日)凌晨3點抵達出訪第一站美國紐約,將會停留2個晚上,會見美方政要。總統機上談話要團員打起精神,一起為台灣打拚。這回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首度過境紐約,不只地點被視為待遇提升,停留時間也比以往多出許多,甚至還有許多突破性的公開活動。

更多新聞: AIT處長酈英傑拜訪亞洲蔬菜中心 見證台灣農業研究成果

總統專機才落地,AIT理事主席莫健上機迎接,老朋友再度見面,氣氛熱絡。歷經15個小時的飛行,總統蔡英文終於抵達美國紐約,臉上看不出疲態,為了台灣走出去,當然拚了!

蔡英文提到,「我知道過去兩、三週大家壓力都很大,很多人都熬夜沒有睡,不過為了台灣的外交,請大家要打起精神、上緊發條,這12天我們一起來打拚。」

護衛總統出國拚外交,4架F16戰機伴飛。這回陪著蔡總統出訪的也是黃金陣容。不只府秘書長陳菊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全程在美和台僑溝通,府方一口氣出動黃重諺、林鶴明和張惇涵三位發言人隨行,就連隨團立委管碧玲、羅致政和趙天麟,都是重砲級。

畢竟這是蔡總統首度過境紐約,將停留兩個晚上,創下台灣總統過境最長的紀錄,準訪問規格,行程也大多公開,甚至連僑宴規模都是史上最大,在在凸顯美方對蔡總統此行的禮遇。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紐約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AIT主席率團挺台灣!莫健: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