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酈英傑拜訪亞洲蔬菜中心 見證台灣農業研究成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特別前往拜訪,位在台南的亞洲蔬菜中心。因為台美都是亞蔬中心發起方,酈英傑強調,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園藝和蔬菜作物領域的專業知識提供者,美國也非常高興,能長期與亞蔬合作,見證台美間,蓬勃的農業關係。

更多新聞: 老友書藝掛牆上!直擊AIT處長酈英傑辦公室

AIT處長酈英傑,走訪台南來到亞蔬中心,這裡是國際性非營利蔬菜研發機構,在1971年,由台灣、美國、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越南等7國政府,和亞洲開發銀行共同設立。

AIT處長酈英傑(右)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早在中心成立的1971年,美國就已經共襄盛舉,與其他六方一同簽署了備忘錄,設立了亞蔬中心。」

不只見證台美之間,蓬勃的農業關係。酈英傑也強調,台灣更從研究補助款的受贈方,成為全球在園藝和蔬菜作物領域,專業知識的提供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讚許:「台灣現在就正在透過新南向政策,分享相關的知識與經驗。」

慶祝美台40年的友誼與合作,在一整年的活動中,AIT特別把10月訂為「美饌佳餚月」,美台間長期的農業合作,正可以做見證。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整個月我們將強調,美國和台灣在農業上的長期合作,以及在飲食文化上活躍的交流。」

酈英傑也親自在亞蔬中心,種下一棵南洋杉,象徵亞蔬對人類的貢獻,以及亞蔬和美國的正面關係,並象徵美台在農業發展的合作。酈英傑用世界的寶藏和良善的力量,來形容亞蔬中心,雖然這個歷史悠久的國際研究機構,不夠廣為人知。但台灣已經從這裡,對全球園藝和蔬菜作物,提供了巨大的貢獻。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除了紅燒、清燉還有一味!當季菜心煮出羊肉自然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