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訪聖文森前夕獲禮物!將在台設大使館
聖文森衛生部長 布朗(Luke Browne)/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預計將在16日抵達聖文森,聖文森方面也給予友好回應,表示將於台灣設立駐台大使館,對此外交部樂意提供相關協助,期待未來持續深化兩國邦誼。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從創始國變成中華台北?台灣的WHO漫長叩關路|2020.03

根據聖文森當地的新聞網站報導,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預計8月率團到台灣進行訪問,聖文森駐台大使館就選在他訪台期間設立,至於駐台大使已確認為一名女性,但聖文森方面尚未透露她的名字。

台灣與聖文森於1981年建交,不過在台灣的17個邦交國中,聖文森是唯一尚未在台設立大使館的友邦。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13)日指出,對於聖文森政府宣布將來台設立大使館,並已提名首位駐台大使人選,外交部表示歡迎,並樂見聖國在設館後,所有友邦均在台設有大使館。

為了使聖國大使館能儘快順利成立運作,外交部也願提供相關協助,並期待未來共同攜手開創更多元合作契機,持續深化兩國邦誼。

蔡總統於11日啟程展開任內第7度出訪─「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拜訪聖露西亞、聖文森以及聖克里斯多福等友邦,預計16日抵達聖文森,並在當地停留2天1夜。

在訪聖文森期間,蔡總統將會晤龔薩福,見證兩國簽署打擊跨國犯罪協定、與留台校友及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午餐座談、觀賞「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並在國會發表演說。

---

聖文森連續三年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展現對於把台灣列為觀察員的堅定支持以下為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發言影音全紀錄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聖文森駐台大使館成立!總理夫婦來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