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衛大會辣嗆中國挺台灣!蔡總統同框聖文森衛生部長親表感謝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來到聖文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今年5月,曾在WHA嗆聲中國、力挺台灣,獲得巨大迴響的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布朗也藉著和立委同框的機會,透過影片向台灣朋友問好。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從創始國變成中華台北?台灣的WHO漫長叩關路|2020.03

對著鏡頭燦笑握手,總統蔡英文來到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和衛生部長布朗相見歡。

聖文森衛生部長路克‧布朗:「我想向台灣的所有朋友打招呼,我們從聖文森傳遞所有的愛回台灣,非常開心台灣的蔡總統能來訪聖文森,我很期待未來台灣和聖文森的友誼,與合作關係能夠長存,謝謝。」

透過立委手機拍攝的影片,布朗向台灣朋友打招呼,因為他5月在世界衛生大會上仗義執言,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當時獲得巨大迴響。

路克‧布朗:「中國政府對台灣並沒有管轄與控制權,也無法合理地聲稱他們能在這代表台灣,難道台灣2千3百萬人的衛生權益,應該因為一個政府的喜好,而被拿來要脅嗎?」

儘管語氣平和,但布朗字句嗆辣,充分描述兩岸實際現狀,這次蔡總統在聖文森國會演講,布朗也被記錄下專心聆聽的模樣。

總統蔡英文也說:「他應該在台灣很有名吧,應該是一個讓人很喜歡的人,我相信很多台灣人都對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國際的舞台上替台灣發聲,我們也都非常的感謝。」這位好朋友在國際上對台灣一路相挺,不僅讓他紅到台灣,更溫暖無數台灣人的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8成青少年運動量不足 「這國家」女生比例達97%列最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