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書長 柯文哲:畢業了總是要找工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拋有感政績,打上把托嬰補助,下向延伸到2-3歲,被外界認為是在呼應郭台銘的國家養政策,也讓「郭柯配」的可能性提高。雖然柯文哲強調,到目前為止都沒安排兩人見面,不過對於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似乎打算搶年輕選票,柯文哲也酸酸的說,畢業了總要找一份工作。

更多新聞: 加入民進黨關鍵原因揭曉 林飛帆:為打造非韓家園

出席曙光音樂祭,柯文哲特別穿著改版牛仔背心,一起響應做環保、愛地球,如今他再拋有感政績、打算將北市托嬰補助向下延伸到2-3歲。

柯文哲表示,「幼稚園補助只有到3歲,因為當時一直想不出,2-3歲到底是要算托嬰還是托幼,後來我們想出一個辦法,他還是重疊,就讓家長可以選擇,這樣問題就解決掉了,但要算錢到底要多少」。

透漏經費來源還得想想辦法,不過自從郭台銘說出「完全國家養」的政見後,柯文哲先拋「國家幫你養」的想法、如今更進一步實施,雙方互相呼應,難道郭柯配真的有譜了嗎?

柯文哲否認,說「當你不想說話的時候,就說明天再說,這哪有什麼,這是人之常情,這只是做為人類共同的語言,(會想跟他見面嗎?)再講吧,不過至少目前沒有安排這行程」。

強調兩人根本都還沒安排見面,反倒是民進黨積極備戰中,現在更延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擔任副秘書長,無非就是要搶攻年輕選票。

對此柯文哲酸溜溜,表示「畢業了總是要找一個工作啊,(主要來搶年輕選票?),這也沒問題啊!以前指揮過太陽花學運,這麼龐大的部隊應該是還可以,不要想那麼多,就是一份工作,去做了效果怎麼樣才知道」。

不過林飛帆和時代力量關係不錯、加上這陣子實力黨主席邱顯智,有意和柯文哲劃清界線,難道不擔心受影響嗎?柯文哲說,「不要幻想一個政黨,口徑一致很難啦,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所以你看民進黨裡面也是有新潮流、有謝系、有正國會,什麼的一大堆,民進黨也是地方派系林立,所以常常不要幻想說,我那個標籤貼下去,又不是湘西趕屍記,一貼然後每個動作都一致,沒有辦法啦」。

強調每各黨有各種意見,面對大綠小綠可能合體,柯文哲依舊老神在在,用自己的步調面對2020。

(民視新聞/陳信瑋、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政府「說謊成性」 王世堅怒回:你才是慣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