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民進黨關鍵原因揭曉 林飛帆:為打造非韓家園

剛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4天的林飛帆上節目專訪,提到他確定接下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因為當時韓國瑜幾乎確定出線,他認為民進黨三年多來的改革開端不能倒退,他要打造「非韓家園」,而對昔日學運站同一陣線的柯文哲,酸他畢業要找工作,他反諷市長沒畢業,別找下一份工作。

更多新聞: 海外小英後援會成立!美國600名台僑迎賴清德、林飛帆

電台主持人周玉蔻一開始先向林飛帆提到馬英九31歲時當上國民黨副祕書長,與林飛帆目前年齡相符,林飛帆笑回是命運的巧合,自己是何其榮幸。周玉蔻緊接追問林飛帆,表示馬英九之後就當上了總統,問他有沒有看到他的馬英九政壇之路。似乎在暗示林飛帆,但林飛帆則妙回:「我覺得馬英九可能不是這邊很好的例子。」

主持人拿馬英九和林飛帆對比,都是31歲當上黨副秘書長,讓林飛帆哭笑不得,黨副秘書長上任第4天,林飛帆首度上媒體專訪,還用手機秀出他的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證明已經畢業,談起加入民進黨的關鍵原因,他坦承是因為韓國瑜。

林飛帆回應,「當時候大概比較確定的就是韓國瑜可能會出線,那其實我覺得台灣下階段重要目標,大概是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韓家園就是我們過去努力的很多事情,可能都沒有辦法再持續下去,你看我們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非核家園,其實我最擔心的坦白講,不是中國直接接管台灣,而是這些一項一項的,過去追求的一些進步改革的政策,好不容易有一點開端的東西會全盤瓦解。」

喊出非「韓」家園,要幫助民進黨打敗韓國瑜,延續執政,但評論他接民進黨副祕,毒辣排行榜第一名,林飛帆要頒給他。

林飛帆表示,「毒辣的語言喔,可能就是(柯文哲)找份工作吧,毒辣歸毒辣,但不在意,坦白說我覺得畢業找份工作很正常啊,但是有很多市長還沒當畢業那就要找下一份工作,那比較不正常,左派台獨憤青不是什麼不好的詞彙啊,我覺得這個其實我不會那麼看重他(柯文哲)講的這段話。」

對柯文哲的冷箭頻頻,林飛帆冷回應,反而暗諷市長還沒畢業的柯文哲,別找下一份工作,除了韓國瑜、柯文哲是民進黨總統大選檯面上的對手,林飛帆時代力量的幾位老朋友們,林飛帆希望民進黨能選擇合作。

林飛帆指出,「整個民進黨的選舉布局,在立委的部分,其實都還沒完成,未來在合作應該是要擴大團結面。」接任黨副祕之後,林飛帆要力抗國民黨,也要當和年輕人對話、對時力溝通的角色,位子還沒坐熱,但責任已經接踵而來。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翻轉大安區 謝佩芬連假首日市場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