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談林飛帆加入民進黨 盼黃國昌與黨內對話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震撼彈威力也在時代力量掀起波瀾,洪慈庸昨晚在臉書發文,質疑「為什麼許多年輕人選擇民進黨,而不是時代力量」,也喊話黃國昌跟黨內對話,別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但黃國昌也在臉書社團發文,再次強調他不會當小綠,否則寧願離開政治。

更多新聞: 暗示另組政黨?黃國昌:時力變小綠我一定走

幫台中甲后線自行車道成功爭取到補助,是立委洪慈庸政績之一,距離2020剩下半年,除了有立委選舉要拚,時力跟民進黨競合關係,洪慈庸也傷透腦筋。

得知太陽花老戰友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洪慈庸不禁在臉書感嘆,「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選擇民進黨,而不是加入時代力量。國昌說,如果時力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這說法我無法理解,我不認為跟民進黨合作,就要貼上小綠標籤。希望國昌跟黨內對話,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離家出走」。

貼文發出沒多久,黃國昌也在新成立的臉書後援會發文,「我不會當小綠,否則寧願離開政治,如果有朋友希望我當民進黨側翼,抱歉,我會讓您失望」。

對此,洪慈庸再度強調「站在時代力量的立場,其實我們不得不承認,飛帆這樣的抉擇,其實是具有一個指標抉擇,畢竟他過去跟時代力量的關係,是這麼的友好跟親近」。

林飛帆轉身投向民進黨,洪慈庸很無奈,畢竟五年前太陽花學運,黃國昌和林飛帆攜手對抗馬政府;2016立委選前之夜,林飛帆也跟時力各候選人同台造勢,喊話推翻國民黨。

如今分道揚鑣,就連時力內部也有路線之爭,分別是林昶佐、洪慈庸,屬親民進黨路線的鴿派,鷹派則是黃國昌、徐永明,堅持走自己的路。

洪慈庸表示,「這陣子以來,其實一直在迴避黨路線的討論,都讓我們的支持者,或我們的夥伴可能更疑惑」。徐永明則說,「國昌目前在努力的,其實是在時代力量政黨票,政黨形象的擴張上面,我比較不覺得是所謂路線之爭啦,我覺得主要是怎麼分進合擊」。

林飛帆加入民進黨,震撼彈威力在時代力量黨內激起漣漪,就看兩大路線未來如何分進合擊,往壯大之路邁進。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徐秘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國昌遭王浩宇嗆「打混摸魚」 洪慈庸:干你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