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漂浮油污 海巡「吸油棉片」防擴散

今天(14日)上午接近9點時,海巡人員在台東富岡漁港巡邏時,發現一艘貨輪附近的水面上,浮著一層油污,立刻通報,海巡也隨即派遣巡防艇前往,用「吸油棉」防止油汙擴散,縣府環保局人員也到場,希望能盡快找到排放油汙的兇手。

更多新聞: 日本籍貨輪逾千噸燃油外洩 「沙灘全油污」搶救海龜!

湛藍色的海面上竟然出現一大片油汙,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巡防艇趕到現場。海巡人員手拿長型棍棒,將大片的「吸油棉片」投放到海面,要盡力防止油汙繼續擴散。

14日早上8點55分,岸巡人員在台東富岡港區巡邏時,意外在一艘貨輪旁的水面上,發現有油污擴散的情況。擴散面積大約有225平方公尺,所幸在11點20分左右,擴散狀況終於獲得控制。

縣府環保局人員也緊急到場採證,要揪出排放油污的兇手。海巡人員也提醒民眾,如果看到海面有汙染情況,要盡快通報相關單位。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惡質廠商!高雄曹公圳漂油污 環保局揪出無良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