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廠商!高雄曹公圳漂油污 環保局揪出無良藥廠

連續假期稽查油污偷排放!在高雄市的鳳山曹公圳,有民眾反映飄出惡臭,水面還有油污。環保局在連假派員稽查,緊急通知水利會關閉灌溉閘門,同時用攔油索攔截油污,也揪出是藥廠私自排放,業者解釋,是重油貯槽吊掛作業時,貯油槽破裂導致,但環保局認為業者知情不報,將從重開罰。

更多新聞: 日本籍貨輪逾千噸燃油外洩 「沙灘全油污」搶救海龜!

河道旁的排水口處不斷滲出油污,即使已經出動清潔公司鋪設吸油棉,還是無法將它們全數阻隔,河道旁也發出陣陣難聞刺鼻的惡臭。

這起油污染事件就發生在高雄市農業灌溉重地,曹公新圳上游。9號下午4點高雄市環保局連續接獲民眾通報,懷疑是有心人士想要趁著連續假期偷排污水,趕到油污滿布的現場抽樣,並且上溯汙染源竟是來自上游的一家製藥廠。

而從事發當時到環保局緊急出動清污,數個小時之間,油污早已從鳥松蔓延到了仁武後勁溪流域一共有六公里。擔心影響到農作物灌溉,也通知水利會關閉灌溉水閘。

即便尚未傳出有農作物遭到波及,但造成的灌溉渠道污染,早已不可逆,業者知情不報,不僅稽查人員感到憤慨,附近居民也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吳雨宸、呂鐮顯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有怪味?台南安平工業區氨氣外洩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