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開研討會檢討執政黨 綠委酸「還想選總統嗎?」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研討會致詞火力全開,從黨產條例到公投法修法,一一細數,痛批總統蔡英文反民主,還以前立委蔡同榮的「蔡公投」稱號,酸蔡英文是「蔡殺投」,民進黨因反民主而獨大。但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反諷,馬前總統是不是想選總統?曾主張總統間接直選的他才是反民主。

更多新聞: 痛批中國挑釁台海和平!陳明通:兩岸僵局責任在北京

由馬英九基金會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長風基金會,一起舉辦「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目的是檢討民進黨執政怎麼反民主,開幕致詞的前總統馬英九,從黨產條例到促轉會,砲火全開。

馬英九表示,「台灣的黨產會竟然可以片面抄查,國民黨及所謂附隨組織的財產,這是完全是不可思議的違法違憲行為,反對黨的財務,居然被控制在執政黨手中,這真的是舉世罕見,中華民國在民進黨統治下,似乎變成一個極權國家」。

對於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酸,如果馬英九當年讓黨產歸零承諾兌現,說不定會讓國民黨形象大好,還可以繼續執政,現在就不會有這麼多紛擾了。

但馬英九不只痛罵執政黨清算國民黨,對於公投法修法,他也質疑是修惡,「蔡政府修法把公投關進鐵籠的作法,與香港政府修法將逃犯送大陸的作法,同樣是剝奪人民的自由與權利,她比香港政府港府更惡劣,不知自我檢討,還藉機操控反中民粹騙來選票,令人不齒。」

馬英九更說,「蔡同榮委員一生推動公投,人稱「蔡公投」,而蔡英文一日封殺公投,成了蔡殺頭(投),蔡總統說我們會因為民主而偉大,實際上是民進黨因反民主而獨大」。

但這些話,讓鄭運鵬再批「馬英九總統應該回去看一下,去年國民黨推動跟合作的公投案,包含它們有七萬多件的偽造連署,一萬多件死人連署,都是國民黨發動,自己國民黨再配合公投來反對,這些都是很荒謬跟矛盾的事情。所以如果國民黨馬英九前總統,對國民黨現在總統提名的人選有疑慮,認為非他不可的話,這一點我尊重」。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擾不斷,甚至傳出未來可能有換柱2.0版,馬前總統大動作開研討會檢討民進黨執政,他的下一步打算?又引來聯想。

(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提「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 總統府回擊:荒謬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