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 柯建銘再轟:司法史上最黑暗一頁

洩密案獲判無罪定讞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首度公開露面,對此回應說這個案子明顯罪證不足,一開始就不應該起訴。至於當時被指關說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再度砲轟,說法院刻意護航,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更多新聞: 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陳師孟:查法官是否濫用自由心證

前總統馬英九69歲生日這天出席公開活動,主辦單位準備蛋糕慶生,馬英九還許了三個願望: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永久和平繁榮。

臉上喜悅藏不住,不過對馬英九來說,最大的生日禮莫過於洩密案無罪定讞。

馬英九說面對記者詢問提到,「(有沒有還你公道的感覺),當然有啊很清楚的罪證不足嘛,所以一開始就不應該起訴的,(柯建銘是認為說還是濫權護航,甚至還說比蔣介石還蔣介石),他說的這些聽聽就好啦。」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認為,「馬英九昨天的官司雖然贏了一時,但是歷史上會記載,昨天的官司是對憲法上一個永遠的傷害,司法操作政治,這樣的話就是極權國家,這樣的枉法裁判違憲裁判,歷史自有公斷。」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隔空回嗆,這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頁,因為就是當年捲入司法關說案,引發9月政爭風暴,馬英九才被依洩密罪起訴,一審無罪,二審翻盤判4個月,更一審又逆轉無罪定讞。

只是洩密案雖然無罪確定,但馬英九仍然官司纏身,包括特別費養馬小九案,貓纜背信、圖利,馬習會洩漏國家機密不起訴、台北大巨蛋案、財產來源不明則是簽結。

至於備受矚目的三中案,檢方起訴,全案北院審理中,還有國發院弊案、富邦併北銀弊案,北檢持續偵辦,要從眾多官司當中全身而退,只怕沒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蔡明政、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洩密無罪定讞 律師林憲同告法官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