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陳師孟:查法官是否濫用自由心證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監委陳師孟表示,歷審法官判決反覆,法官辦案濫用自由心證,他已針對一審及更一審的法官申請調查,不排除彈劾,不過,司法院強調,法官獨立審判受憲法保障,希望監委依照憲法規定行使監察權。

更多新聞: 監委陳師孟請辭 總統:慰留但尊重最後決定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律師林憲同親赴北檢,告高院審判長瀆職。律師林憲同:「明知有罪,故為無罪判決的瀆職犯罪,我不能放任這種法官還繼續在司法界。」

林憲同痛批司法遮羞布幫馬英九開脫,不只律師對判決結果有疑慮,就連監察委員陳師孟也將調查,歷審法官有沒有涉及濫用自由心證來判案。監委陳師孟指出,「透露出來法官他們的法律見解,或者自由心證實在是很明顯的,有認識用法上面的問題,或者他們有濫用自由心證的問題。」

監察委員想調查,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則表示,尊重監委職權,但法官獨立審判應受憲法保障,不宜約詢法官。

陳師孟表示,「我們會調齊這些資料然後做一些判讀,然後我們會進行約詢,我們約這些承審的這些法官們,他如果是有這些違誤的話,我們不排除會彈劾。」

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無罪,二審判4個月,更一審無罪定讞,北檢對於結果表示遺憾,高院也罕見發新聞稿,回應北檢流於情緒,檢院見解不一,律師也槓上法官,現在監察院加入,洩密案風波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直球對決!陳師孟邀法官選後公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