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陳師孟邀法官選後公開辯論

監委陳師孟,為了前總統馬英九的洩密案,約詢北院法官,遭到法界連署抵制。台聯今天專程送花,為陳師孟打氣,高喊行使監察權天經地義。陳師孟也沒示弱,主張在選後,和法官辯論,一來避開政治爭議,二來捍衛立場。

更多新聞: 祖父是蔣介石文膽!深藍家庭出身陳師孟 大砲個性屢成焦點

台聯造訪監察院,聲援監委陳師孟。花束上還寫著,德不孤必有鄰,針對馬英九洩密案,行使監察權,何罪之有?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說:「誰說法官是不能被監督的,法官也是人也是會犯錯,所以我們有職責去監督這些法官。」陳師孟聲稱:「我們不是閒著沒有事就去干涉你司法,是因為我們知道說你們內部有一些可能侵害人權的事實。」

陳師孟約詢台北地院法官唐玥,挨批監察干預司法,甚至有70%法官連署抵制。兩大黨總統候選人更在政見會當面交鋒。

韓國瑜說:「妳提名的監察委員陳師孟,敢對法官直接約談,妳一個字不講。」蔡英文則表示:「法官獨立行使審判權,監察委員獨立行使他們的調查權和監察權,都是憲法保障 跟規範的事項,如果能夠劃出一條線,讓法官跟監察委員都能夠獨立行使各自憲法的職權 ,這才是我們在民主社會裡面,一個憲政體制應該要走的路。」

第二場總統政見會,藍綠候選人,也為此激烈交鋒。陳師孟仍堅持不讓步,順勢再下戰帖。

陳師孟說:「因為很多人都擔心我變成選戰的一個工具,事實上我非常的希望說,在選後能夠有個機會,比方說有兩位法官,我們監察院兩位監委,我們做個公開的辯論。」

陳師孟直球對決,無所畏懼司法界的威權遺緒,要讓真理越辯越明。

(民視新聞/劉毓琦、葉郁甫、李志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監委陳師孟請辭 總統:慰留但尊重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