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法官反對約詢  陳師孟:監察權制衡司法

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約詢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破天荒近七成法官連署反對,今天下午陳師孟親上火線,抨擊司法獨立就是「司法獨裁」,還強調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因為監察院還針對中興山莊案糾正北市府,柯P甚至對陳師孟「死豬不怕滾水燙」的發言,諷刺「死豬也不會動」啊!

更多新聞: 監委陳師孟請辭 總統:慰留但尊重最後決定

挑戰司法審判權,監察委陳師孟,親上火線,因為他將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引爆司法界破天荒,近七成的法官連署反對!

陳師孟表示,「我姓陳 就算一萬個人簽名說我不姓陳 我還是姓陳啊,司法不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是黨國思想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如果司法沒有任何一個權力,可以制衡它的話 司法獨立就是司法獨裁。」

不惜槓上司法體系、陳師孟沒再怕的,更在自己的監委周記,痛批法官集體玻璃心,還說死豬不怕滾水燙。記者會上,甚至特別繫上了有小豬圖案的領帶,宣示決心。

柯文哲嘲諷死豬不會動,因為監察院還質疑國發院中興山莊的都市變更案有圖利財團之虞,糾正北市府。柯P就公開質疑,監察院存在的必要性!

柯文哲說,「如果全世界都三權分立,只有我們五權分立,我覺得這五權分立好像怪怪的,要是我的個性司法院跟監察院就把預算編到很低,給它慢慢自然淘汰。」

陳師孟回嗆,「老實說我聽不懂他的話,我是一個老好人,但我會很恨變成選戰的工具,有哪一方要利用我來敗部復活,或做一些選舉操作的話,老實講這種人我絕對不會原諒。」

無論洩密案、土地變更案,都跟馬前總統有關,儘管陳師孟強調自己是老好人、絕非選戰打手。但扯到柯市府,卻意外讓這場監察槓司法的風波,加碼兩位大砲隔空交戰。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直球對決!陳師孟邀法官選後公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