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談罷免韓國瑜 嘆勸不回來讓高雄人「厭氣」

台灣南社13日晚間舉辦19週年募款餐會,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總統陳水扁都出席餐會,陳其邁上台義賣還自嘲「我落選大家就不理我」,對於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市長韓國瑜,現在勸他也勸不回來了,跟他講說「毋通」也聽不下去,大概很多高雄人很厭氣。

更多新聞: 雙管齊下!基進黨專車、廣德家煎餅號召罷韓

台灣南社晚間舉辦19週年募款餐會,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陳水扁都有出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到現場,一路握手,也來到陳水扁面前打招呼。

陳其邁接著上台義賣,喊到五萬時還幽了自己一默,說「很沒面子,我落選就沒人要理我了」。

前總統陳水扁也受邀成為座上賓,陳其邁致詞時特別尊扁,表示「從我們阿扁總統當台灣總統以後,台灣主體性這條路,就是一條不可能再走回頭路,一條正確道路」。

陳其邁也說,台灣南社是台灣民主聖地最堅強的堡壘,有南社精神就有台灣精神,強調台灣主體性,就是一條不可能再走回頭路的正確道路。

而被問到昔日的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陳其邁話說得很酸,「現在勸他也勸不回來,不過我是覺得比較可惜啦!現在跟他講說毋通,他也聽不下這些話,他心中有他的盤算,我想征服宇宙,就大概很多高雄人感覺很厭氣」。

不只南社辦募款餐會,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在晚間也有一場,被封為新一代鄉民女神議員黃捷,穿著白色點點小洋裝和登場,大展歌喉,結果高音部分不小心破音了,但女神魅力就是不同,這把演奏過的吉他賣出五萬。

募款餐會,除了要募經費,也從中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粉提「罷免書無效」策略 罷韓團體: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