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諾「假日選總統」今天破功!簡煥宗:把市長位置還給高雄

國民黨上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北上出席,由於今天是週一並不是假日,遭到綠營議員痛批,韓市長之前說「平日拚市長,假日選總統」根本是欺騙市民,如今韓國瑜更要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勢必更加忙碌,綠營議員直接要求韓國瑜辭市長,以免影響市政,副市長葉匡時則表示,就算市長帶職參選,相信市政也能如常運作.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選總統即戰力?超大型競選布條下午立刻掛好

國民黨初選民調揭曉,記者一早守在高鐵左營站,沒等到韓國瑜,卻等到了陳其邁。

記者問,「你看好誰?如果韓市長勝出呢?」陳其邁比出右手握拳的姿勢,是在為韓國瑜應援?還是在替民進黨加油?

初選民調公佈前三天,韓國瑜神隱,只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竟然是挑戰踢瓶蓋。

假日休息也就算了,但週一一早卻又請假北上,原本要出席「茂林黑米祭」臨時喊卡,似乎打臉自己曾經說過的話:「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高雄市政,用假日去選嗎?國瑜從就任以來,每天兢兢業業努力市政。」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指出,「韓市長絕對不可能假日拚選戰,他講這些話只是在欺騙高雄市民,欺騙社會大眾。」

如今韓國瑜確定披戰袍替國民黨出征2020,這下子勢必更加忙碌。綠營議員要韓國瑜乾脆辭市長專心選總統。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呼籲:「請他把高雄市長這個位置還給高雄市民,你就好好的拚總統啊,我們也不期待就是說,在這樣的選舉過程中,高雄市政府淪為他的一個高雄市競選辦公室或競選總部啦。」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則回應,「他只是假日的時候去選啊,所以市政還是如常運行,我相信應該沒有問題,我們市府團隊應該能夠很正常的運作。」

韓國瑜堅持帶職參選,但綠營議員認為高雄市政會是韓國瑜總統之路的大包袱,勸他趕快丟掉,就算韓不辭,人民也會有自己的力量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黃美慧、林樹銘、李世宸 高雄桃園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破13萬 割草志工遭韓粉謾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