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總統即戰力?超大型競選布條下午立刻掛好

國民黨上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北上出席,由於今天是周一,並不是假日,遭到綠營議員痛批,韓市長之前說「平日拚市長,假日選總統」,根本是欺騙市民,如今韓國瑜更要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有綠營議員要求韓國瑜辭市長,以免影響市政,更有市民反彈,說「市長做不好,還去選總統」,原本支持的都變反悔了。

更多新聞: 蔡總統競選布條臉部被挖空 六小時內迅速破案

多納黑米祭,熱鬧登場,但原本答應要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了,指派副市長洪東煒代打。假日休息就算了但週一卻又請假北上出席國民黨初選民調記者會,似乎打臉自己曾經說過的這段話。

韓國瑜曾說,「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高雄市政,用假日去選嗎?國瑜從就任以來,每天兢兢業業努力市政。」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就批評,「韓市長絕對不可能假日拚選戰,他講這些話只是在欺騙高雄市民,欺騙社會大眾。」

如今韓國瑜確定披戰袍,替國民黨出征2020,只是同一天下午3點,左營區就掛出超大型的選總統第一面看板,附近居民有些反彈。

最替高雄擔憂的,就是陳其邁,認為韓國瑜要拚總統夢,勢必更忙碌,怎麼有心處理市政?!

陳其邁說,「現在開始就要可能全國跑透透了,在高雄的時間就會越來越短,心大概也會放在怎麼樣贏得總統大選,雖然他有機會或者是他心裡,在想的是怎麼樣登上權力的高峰,但是我想這個恐怕跟當時很多,高雄市民支持韓市長,競選高雄市長的市民,會覺得落差蠻大的。」

多位議員接連崛起,要韓國瑜乾脆辭市長,不要腳踏兩條船!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這半年來其實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好,現在他要去選總統,也希望他就不要再對高雄死纏爛打,好好的就跟高雄分手吧,高雄人對他也沒有留戀了。」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他這個市長的工作,不可能去兼顧。魚與熊掌可以兼得,那個是在欺騙市民的話,不要把高雄市民的幸福以及高雄市政的發展,當作他要選總統的墊腳石。」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指出,「請他把高雄市長這個位置還給高雄市民,你就好好的拚總統啊,我們也不期待就是說,在這樣的選舉過程中,高雄市政府淪為他的一個,高雄市競選辦公室或競選總部啦。」

議員痛批韓國瑜,把高雄當備胎,揚言就算抓著市長位不放,人民也已經展開罷免行動,會用自己的力量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阿布斯、李世宸、陳凱茂、洪進吉 高雄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諾「假日選總統」今天破功!簡煥宗:把市長位置還給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