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披藍袍戰2020!陳其邁:對高雄市民承諾跳票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韓國瑜以44.8%的支持度,勝過郭台銘的27%,差了17個百分點,朱立倫則是以17.9%排名第三。韓國瑜強調自己不會拋棄高雄市民,將一邊選總統一邊拚市政,記者會結束後,也馬上去找朱立倫碰面,討論怎麼團結黨內。

更多新聞: 韓國瑜為登革熱爬樹 陳其邁:要對症下藥

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他以44.8%的支持度,壓倒性勝過第二名的郭台銘17個百分點,朱立倫則是以17.9%排名第三。

韓國瑜說:「我想我今天,大家看到,我的心中沒有一絲一毫喜悅,我感覺到無比沉重壓力,而且未來要做的事情,未來面臨的挑戰好巨大,凡是惡意批判韓國瑜的,希望就是告一段落。」

國民黨初選落幕,韓國瑜的考驗才要開始,因為他將以高雄市長身分帶職參選,一邊拚市政一邊選總統。

韓國瑜表示:「我再一次跟高雄市民報告,執行高雄市長肩膀上這個責任,絕對不會懈怠,我還是高雄市長,一定會全力衝市政,承諾給高雄市民朋友的,我會全力以赴,感謝高雄市民朋友長期對我的關愛。」

不過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韓國瑜現在的給高雄市民的感覺,恐怕跟當時很多人支持他選市長時落差很大,韓國瑜建設高雄、發展經濟支票顯然跳票,因為要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韓國瑜從現在起可能要全國跑透透,在高雄的時間會越來越短,要怎麼樣對高雄市民說明,是韓國瑜必須面對的課題。

而現在韓國瑜還要苦惱,怎麼團結在初選期間殺到血流成河的同志們,尤其郭台銘,外界都在揣測他會不會脫黨參選到底,形成郭王配或是郭柯配。

韓國瑜回應:「等一下記者招待會結束,立刻就展開拜訪,我會盡我最大誠意,我想大部分台灣民眾,以及大部分藍軍支持者,都希望藍軍這次能大團結,第二個現在副手都還沒要跟大家報告,因為我們還在思考,剛剛民調才宣布,我這邊團會尋覓最適當的副手人選。」

韓國瑜才結束記者會,立刻就趕去跟朱立倫碰面,開始整合的第一步。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陳威余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談韓國瑜選總統 酸「人民會喊No , we don’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