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調雖輾壓郭台銘 學者指「三點」阻礙總統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支持度,打敗郭台銘、朱立倫等人,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他在記者會上扳著一張臉,額頭冒汗、腋下濕透,看得出來很緊張,而韓國瑜拋棄高雄市民參選總統,引發外界抨擊,學者也認為,不辭高雄市長會是總統路最大的阻礙。

更多新聞: 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賴正鎰:他忠於國家應該不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支持度,勝過其他四位參選人,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但整場記者會,他坐在黨主席吳敦義旁邊,扳著一張臉,不時撇嘴低頭,看不出一絲喜悅。

韓國瑜表示,「我想我今天大家看到,我的心中沒有一絲一毫喜悅,我感覺到無比沉重壓力,而且未來要做的事情,未來面臨的挑戰好巨大」。

說自己壓力沉重、挑戰巨大,看起來確實如此,因為不僅額頭冒汗,襯衫腋下也濕了一片。62歲的韓國瑜,從台北縣議員當到立委,中間離開政壇10多年,去年一舉選上高雄市長,現在又打算溜之大吉,拋棄高雄市民參選總統,引來諸多批評。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說,韓國瑜初選得票率44.805%,意指死死加上高雄旗津的郵遞區號,代表他總統落選、市長被罷免,是雙殺密碼;而討債名人董念台也痛批,韓國瑜夫婦是天生戲精,一時的「帝王之夢」不但會拖累立委選情,還可能把國民黨百年基業玩到「粉身碎骨」。

學者范世平則認為,韓國瑜出自黃復興黨部,又和雲林張家等地方派系關係密切,儼然是舊有勢力重新包裝,但不辭高雄市長,會成為他總統之路的最大阻礙。

范世平說,「我覺得他有三件事要做,如果他想勝選,第一個就辭市長,展現出壯士斷腕的精神,第二個拆違建,第三個切割韓粉,你要跟韓粉切割,否則韓粉非常排他性,你無法接收到中間選民,可是這三點我覺得他很難(做到)」。

國民黨初選塵埃落定,但背負「落跑市長」批評的韓國瑜,考驗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民調韓國瑜大勝?10網路平台民調蔡英文狂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