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國民黨初選輸給韓國瑜!下一步「脫黨參選」?

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選擇神隱不出面,只發出聲明,祝福韓國瑜,但似乎也埋伏筆,因為聲明寫著,他在想還能為台灣人民做什麼?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未來會脫黨還是和柯文哲合作嗎?媒體人黃創夏就認為,可能會拖到7月28國民黨全代會才決定。

更多新聞: 韓國瑜民調雖輾壓郭台銘 學者指「三點」阻礙總統路

國民黨公布初選結果這天,郭台銘似乎早就知道結果,不僅沒到場,連原本預定在下午開的記者會,都改成只發聲明。

永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那董事長比較希望藉這個機會,跟全國支持他的民眾們,或支持他的好朋友們,先跟大家講一下,請大家稍安勿躁,也不要過於焦急,其他的我想董事長經過幾天的沉澱之後,他應該...今天我們也會有一個聲明,但是幾天之後他可能還會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

這90天的選戰打得激烈,郭台銘搏版面演出,舔盤子、落淚,就是希望能扳平韓國瑜,卻失敗收場,郭台銘聲明中,恭喜韓國瑜贏得初選,他給予祝福,不過接著寫道,「我到底能夠為這塊我熱愛的土地做些什麼?我到底能夠為這些善良的人民多做些什麼?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幾句話為脫黨參選埋下伏筆,第一時間沒有採取動作,或許還在思考下一步,畢竟團隊中勢力分歧,包括鴻海三老臣、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以及外圍粉絲正義老虎軍團都左右郭台銘動向,老虎軍團團長秦才智還在臉書預告進入戰鬥狀態,不會任由郭董受委屈,要教訓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他(郭台銘)的聲明沒有支持韓國瑜,沒有國民黨三個字,代表他還在思考,7月28日是一個時間點,因為全代會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的反應,或者是他自己會不會再做民調,4成的郭台銘的選民會投給蔡英文,那這個時候,又會有人甚至國民黨可能會默許,應該郭台銘要出來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2015年,洪秀柱也拿下過46%高支持度獲得提名,4年過後,韓國瑜拿44.8%,「郭董,你還是有機會的」,日前一再被點名可能和郭台銘合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把話說死。

柯文哲說,「未來還沒發生之前永遠只是個估計,但是我們做為有理智的人類,我們還是可以做合理的估計,不是你像跟人家合作,人家就要跟你合作啊,(所以你想跟他合作),我跟你講這種東西就是奇怪,你們為什麼那麼擔心幾天後要發生的事?」

柯文哲態度曖昧,郭台銘的下一步怎麼走,是脫黨還是和特定對象合作?全都在他一念之間。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妍伶、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哥不接受拜訪?韓國瑜致電希望拜會 郭台銘沒接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