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不接受拜訪?韓國瑜致電希望拜會 郭台銘沒接電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出線後,積極跟黨內打好關係,今天中午記者會後火速拜會朱立倫,營造大團結。結束後又去見前副總統連戰,尋求黨內大老支持。過程中還親自致電郭台銘,但對方沒接電話。

更多新聞: 韓國瑜民調雖輾壓郭台銘 學者指「三點」阻礙總統路

一下車立刻被媒體包圍,韓國瑜確定出線,結束黨中央的記者會後,立刻驅車趕往北市信義區,拜會黨內對手朱立倫,但密會行程不公開,大批記者追進車道,場面混亂。

會面之前什麼都不談,直到半小時後,兩人總算一同現身。


韓國瑜說,「再一次要感謝朱立倫市長,我也會謹記他跟我講的,團結最重要,結束之後我會立刻連絡郭董事長,只要確定時間立刻登門拜訪。」

朱立倫則說,「我們全黨都要團結,我一再強調一件事,我們就是一個金牌聯盟,另外一方面我剛才衷心建議韓市長,要去拜會郭董事長。」

韓國瑜親自上門營造大團結,朱立倫配合演出,接下來是否考慮副手位置?朱立倫也沒把話說死。

朱立倫表示,「一方面要坦然接受初選結果,一方面我們都要來做藍軍最大黏著劑,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不會有任何的個人考量,也不可能現在談任何所謂的位置。」

周錫瑋則喊話,「大家要做的是中華民國的天龍護法,我們大家一起來做,韓國瑜的天龍護法好不好!」

但張亞中卻說,「只是憑藉著討厭民進黨,或參選人的個人魅力,是難以贏得大選的。」

相較周錫瑋把韓國瑜捧上天,張亞中話說得很酸,但韓國瑜展現友好,致詞結束後送上擁抱。空檔時間還親自致電郭台銘,但對方沒接電話。幕僚轉達,時間無法配合。不只安撫黨內對手,韓國瑜也專程拜會前副總統連戰,談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出來。

初選結束,韓國瑜積極打好黨內關係,「整合之旅」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國民黨初選輸給韓國瑜!下一步「脫黨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