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肥料廠飄惡臭!鄉長:抗爭到工廠離開

南投縣國姓鄉一家有機肥料工廠,最近三個月來每天飄出惡臭,影響居民生活,不但造成鄰近中小學生上課被迫關窗,民宿餐廳業者生意也受阻;近百位村民向縣府陳情後,15日環保局前往稽查,國姓鄉長丘埔生帶頭向業者嗆聲,一定要抗爭到遷廠廢照為止。

更多新聞: 男不滿車停店門口被開單 以惡臭物抹門報復

村民高聲抗議,要求縣府官員撤除肥料工廠營業執照,國姓鄉長丘埔生更跳出來嗆業者滾出家園。國姓鄉長丘埔生表示,「我跟大家講,我一定會帶我的鄉親抗爭到你們工廠離開。」

肥料工廠開在南投國姓鄉北港村,年初設立後,村民天天聞到刺鼻氣味、甚至指控業者偷排廢水,害整個北港村民活在噩夢中。

丘埔生提到,「北梅國中、北港國小上課要關窗戶,附近很多餐廳,顧客聞到臭味『不吃了』。」

村民日前先到縣府陳情,15日環保局建設局前來會勘,村民頂著烈日加上惡臭,更火大。對此南投縣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說,「工廠如果不臭,都遷到你家附近發財,你的心地最好!」

肥料廠業者則回應,「所使用的有機廢物來源絕對是無毒,大門沒有關,隨時歡迎來檢查,看有沒有排放汙水。」

其實環保局先前針對業者已經開罰3次,一共7萬2千元,但村民無法接受,揚言肥料廠不走,他們堅持抗爭到底。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生物炭」除臭當肥料!古坑麻園讓廢竹變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