囪擊音樂祭將登場 法國搖滾歌手受邀演出

以鼓樂起家的十鼓文創園區下周六起將舉辦為期3周的「囪擊音樂祭」,除了有國內外24支樂團演出外,還邀請法國阿菊克流行搖滾樂團的主唱,與十鼓新生代的樂手一起合作。傳統鼓樂與法國電音搖滾的結合。

更多新聞: 囪擊音樂祭決賽登場 在百年糖廠瘋搖滾

有著208公分高挑身材的法西義混血歌手Ulysse現身十鼓文創園區,與年輕的十鼓樂手加緊彩排。

下周六即將登場的十鼓「囪擊音樂祭」,找來法國阿菊克流行搖滾樂團的主唱Ulysse合作,將帶給觀眾不同的音樂饗宴。

時而搖滾,時而抒情,十鼓團隊特別改編阿菊克的作品,展現中西合壁的全新風格。

十鼓手合鐵鼓樂團團員謝家茗說:「因為我們是屬於比較傳統的鼓樂,可是要融入他這種,屬於電音類的作品的話,所以我們大家一開始也是絞盡腦汁,所以我們也去蒐集了各種音樂,去做了一些調整以及吸收,然後才共同跟這個歌手去討論。」

法國阿菊克搖滾樂團主唱Ulysse表示:「我喜歡很大很大的聲音,他們有很強烈的鼓聲這很有幫助。」

別小看這些新生代的鼓樂團,成員可都是有十七的鼓齡,希望藉由新血的加入,讓更多年輕人參與音樂祭。

十鼓擊樂團副理江逸芹說:「將十鼓傳統的打擊樂,結合流行音樂的元素,來呈現出整場系列的不同風格的交合,也呈現出全新的一個火花。」

長達3周的囪擊音樂祭,將邀請24支樂團演出,還提供百萬獎金選拔原創樂團,吸引來自國內外106支隊伍報名,這個夏季要用音樂炒熱台南。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囪擊音樂祭」 十鼓跨界結合流行搖滾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