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南台灣音樂藝術市場做大!十鼓擊樂團祭百萬招募原創樂團

以傳創台灣鼓樂藝術,發揚台灣擊樂文化為目標的十鼓擊樂團,這次跨足流行音樂。不但提供百萬獎金,舉辦原創樂團的選拔大賽,還打算在夏天舉辦音樂節,讓南台灣的流行樂團也有表演的舞台,要把南台灣音樂藝術的市場做大。

更多新聞: 胡士托音樂藝術節50周年 曾撫慰戰後美國人心

2017年著眼發揚台灣鼓樂藝術的十鼓擊樂團,第一次和流行樂團合作跨年。流行樂團跟傳統鼓樂看起來很不一樣,不過沒想到各自的擁護者,對迥異的藝術內容反倒有超乎預期的接受度。

這讓十鼓大膽的嘗試結合,還特別舉辦原創樂團的選拔賽,準備要在南台灣也打造夏日流行音樂的盛會。這對南台灣的原創樂團們來說,無疑是打造在地舞台,增加表演空間的好機會。

十鼓文創進駐百年老糖廠後,一直努力在活化這處,百年工業遺產。今年第一次選在暑假期間舉辦音樂祭,把搖滾、流行、樂團等元素引進園區。在打造台灣傳統鼓藝的路上,吸納更多不同的養分,展現更大的力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十鼓囪擊音樂祭閉幕 「獨立人種樂團」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