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十鼓囪擊音樂祭閉幕 「獨立人種樂團」奪冠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舉辦的「囪擊音樂祭」,吸引一百多個國內外原創樂團競賽,經過一連串的初賽,複賽,終於在昨天選出前三名,冠軍寶座由「獨立人種」樂團奪得,而閉幕典禮中,參與演出的日本樂團,還開心的到草地上和民眾同樂,現場十分歡樂。

更多新聞: 十鼓文創進駐仁德糖廠 舉辦「極限藝術節」

台南十鼓囪擊音樂祭經過多日來的競賽,終於選拔出前三名樂團,四個大男生組成的獨立人種樂團,以融合社會衝突反思,豐富的原創色彩,奪下第一屆的冠軍寶座。

獨立人種樂團主唱一輝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生活經歷不同的事情,我們自己都會有想要講的話,我們就把它寫在歌裏面。」

第二名的問題總部,以及第三名的溫室雜草,也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十鼓文創副團長楊有文表示,「這個音樂祭最主要的是,將年輕人有106團來參賽的年輕樂團,有個機會可以來參與。」

閉幕典禮上,還邀請到日本樂團全力探險演出,主唱自備道具,炒熱現場氣氛,最後乾脆跑下舞台,躺在草地上和民眾同樂。

十鼓文創園區鼓勵年輕人創作,首度舉辦囪擊音樂祭,祭出總獎金百萬元,讓新生代樂團盡情發揮,為期三周的音樂饗宴,不只為台南打造在地流行音樂基地,也為獨立音樂埋下萌芽的種子。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可以玩音樂?Crispy脆樂團中秋秀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