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囪擊音樂祭」 十鼓跨界結合流行搖滾樂

以鼓樂起家的十鼓文創園區,週六起將舉辦為期三週的「囪擊音樂祭」,這場音樂祭要傳達的是一個「舊創新」的理念,不只邀請法國阿菊克流行搖滾樂團主唱,與十鼓新生代樂手一起合作,讓傳統鼓樂升級為流行搖滾版,還結合循環經濟概念,以藝術策展和市集推廣形式,展現創新能量。

更多新聞: 十鼓文創進駐仁德糖廠 舉辦「極限藝術節」

法國阿菊客流行搖滾樂團主唱Ulysse的加入,加上十鼓這群新生代手合鐵鼓樂團的激盪,搬上台的已經不只是鼓,還有電吉他、電鋼琴,有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流行搖滾元素。

十鼓擊樂團副理江逸芹說,「十鼓傳統打擊樂,包括大家非常耳熟能詳,在每一次活動都會聽到的雷霆再現,做一個全新曲目的重新編曲。」

週六開始的「囪擊音樂祭」 ,為期三週,請來國內外24支樂團輪番演出,等於是十鼓文創跨足搖滾和流行音樂圈的一大步。

十鼓文創園區,其實是百年糖廠改建,本身就是一種舊創新,這次不只是音樂風格的創新,更融入台灣面臨的急迫議題,也就是循環經濟和地方創生。

江逸芹表示,「包括海洋文化還有我們傳統的應用,環保的文化以及布料應用的文化,以及電力發生的文化來體驗。」

音樂祭期間,有相關企業,透過藝術策展和市集形式,推廣循環經濟,就像十鼓辦音樂祭的理念,展現創新能量。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十鼓囪擊音樂祭閉幕 「獨立人種樂團」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