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百年大樓突崩塌 至少13人死亡

印度最近正逢雨季,淹水災情還沒結束,如今又傳出大樓倒塌意外,孟買一棟四層樓高的百年住宅大樓,昨天上午早上突然崩塌,一度傳出有40人受困,目前至少造成13人死亡,這也是孟買10天內,第二起大樓崩塌意外。

更多新聞: 印度暴雨成災!火車「擱淺」逾千名乘客受困

倒塌現場一片混亂,一名生還者從瓦礫堆中搶救出來後立刻送醫急救,孟買這起樓塌意外來的突然,回想起當時宛如天崩地裂的景象,目擊者驚魂未定。

目擊者:「我當時經過這裡聽到3次巨響,我跑向室內看到很多土,人們都在瘋狂大叫,我自己也很害怕。」

大樓崩塌當時傳出的巨響,讓目擊者一度以為發生大地震,據了解,這棟大樓位在孟買南部舊城區內,已有百年歷史,早在2012年就被當局列為危險建築,要求居民盡速搬離,不過住戶經濟狀況不佳,很難說搬就搬,沒想到如今真的發生悲劇,導致大樓內10幾戶人家,一度傳出40人受困。

由於事故現場的周邊道路十分狹窄,救援設備要送到現場變得十分困難,也嚴重耽誤搶救時機。印度當地因為建築物老舊、維護不佳,再加上遭逢雨季等多重因素,樓塌意外時有所聞。

除了印度,連日來在其他南亞地區,包括尼泊爾和孟加拉等地,也因為適逢雨季釀成慘重淹水災情,估計超過百人死亡,受影響人數已經高達百萬。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北阿薩姆省大雨釀災 已逾百人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