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成災!火車「擱淺」逾千名乘客受困

南亞6~9月的雨季,今年才過一半,各國陸續傳出災情,總計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印度孟買附近也因為暴雨導致河水氾濫,27日有一列火車受困洪水中,乘客漏夜等待救援,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和救生艇,救出1050名乘客。

更多新聞: 擱淺河床一世紀!鐵船突朝尼加拉瀑布推動

搭火車居然會「擱淺」,乘客還得靠救生艇「接駁」脫困,印度孟買近郊,發生火車因洪水受困,一長列火車停在水中央,分不清鐵路和道路,水位最高淹到成人胸部,乘客苦等9小時,救援才到,忍不住大吐苦水。

今年雨季發威,豪大雨「下免錢」,這列火車途經河水氾濫路段「擱淺」,當局派出海軍、直升機和救生艇來救援。

海軍潛水員表示,「我們每趟運送10~12人,已經運了快12趟。」

這列特快火車,當地時間26日晚上8點15分從孟買出發,27日凌晨3點,因為碰上淹水被迫停駛,約20節車廂內,包括700名事先訂票的乘客,還有上百名現場買票的乘客,鐵路局統計總共1050人,全部平安獲救。

印度每逢6~9月的雨季,幾乎都有淹水災情,去年就造成至少1310人死亡,今年雨季才過一半,單在比哈爾邦就有超過10萬人離家避難,當地救災組織就表示,已無力預防水災,只能盡力疏散,減少死亡人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淹水、土石流災情多 114死數十萬人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