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貨輪擱淺港外 8名船員吊掛獲救

今天下午5點多,一艘往返嘉義和馬公的勝利貨輪,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外500公尺,船東原本想要自行脫困,但海象太惡劣,最後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以吊掛方式,將船上8名船員救下,都平安無事,只是就在去年這個時候,也是嘉明海運所屬貨船擱淺在同一個地方,連救援人員都說實在太巧了。

更多新聞: 船員高薪500民眾搶考!女性合格率高於男性

勝利號被海浪拍打著,發出咚咚咚的撞擊聲,吊掛的鐵架子被海風吹得在半空中晃來晃去,深怕站在甲板上等待救援的船員,一不小心就被砸到。

船員站上吊掛,緊緊捉著,四面都是空的,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大海,直到上岸都還餘悸猶存。

只是都小命不保了,生死交關,還有船員惦記著家當,居然是先把行李放上吊掛。這次海上救援多虧了海巡署第四岸巡隊,第一時間主動出擊,把船上8名船員全部平安吊掛上岸。

根據了解,這起擱淺意外發生在下午5點多,往返於嘉義和馬公的勝利號,因為港區內水較淺,擱淺在布袋商港外500公尺,船長一度還試圖自救,無奈海象太過兇險。

讓救援人員大呼巧合的是,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同屬嘉明海運船公司的船也是擱淺在同一個地點,當時還造成油汙外洩,有了前車之鑑,這回還特地調來攔油索。

人員平安,接下來就是要防止船上儲油外洩,希望能在那之前將船調離,避免一場生態浩劫。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驚魂!勝利輪擱淺港外 8船員吊掛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