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勝利輪擱淺港外 8船員吊掛獲救

一艘航行在澎胡龍門到嘉義布袋的貨輪,昨天偏離航道後,擱淺在堤防邊,船上8位船員先試圖讓船脫困,失敗後由商港和海巡單位找來吊車,協助他們上岸,還好有救援上岸,因為今天上午,這艘船已經傾斜半沉,現在正密切觀察,船上有共約8千公升的柴油和潤滑油會不會外洩。

更多新聞: 擱淺河床一世紀!鐵船突朝尼加拉瀑布推動

海浪一波波拍打,船身隨著浪頭左搖右晃,準備把人吊離貨輪的大吊籃,才碰到船,就因為船身傾斜又滑了下來,看起來險象環生。貨輪上8位船員穿著救生衣,分批上吊籃,有的船員還堅持一定把隨身家當都帶著。

被救援上岸的8位船員滿臉驚恐,這艘隸屬嘉明海運公司的勝利輪,週四傍晚從澎湖龍門尖山港,開往嘉義布袋港,等候漲潮進港過程,可能風浪太大偏離航道,又失去動力,船身撞擊消波塊後擱淺。

台灣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長謝診安提到,「目前有關它的柴油,大概有7千多公升,潤滑油是有1千多公升。」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上校隊長邱仁道表示,「有進行在岸際漂流的三個空櫃吊掛,協調或租用相關小型船筏,去海上再去巡查有沒有漏油情況。」

船公司請來海事公司,週五一早就忙著準備放置攔油索,也把吸油棉都帶來,因為在大浪的連續拍打下,貨輪船身可能破裂,已經傾斜半沉,船上沒有固定的物品已經往外漂。

這家船公司去年8月有另一艘也是要進布袋港的貨輪也擱淺,布袋港因為淤積比較嚴重,貨輪載貨吃水深,萬一加上風浪大,就容易出意外,這回貨輪上載的貨物也都泡湯,損失目前還無法估計。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驚魂!貨輪擱淺港外 8名船員吊掛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