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捲土重來!發射太空船搶第四國登月

上週印度在發射登月太空船前一小時,因技術性問題被迫臨時喊卡。今天(22日)下午第二度發射登月太空船,火箭順利升空,已進入地球軌道。印度希望這次任務能讓印度成為繼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第四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

更多新聞: 印度月球飛船2號登月失敗!著陸前幾秒失聯

印度太空中心爆出掌聲,載著印度登月希望的「月球飛船2號」,當地時間22日下午2點43分,由印度東南安德拉省斯利哈里柯塔太空中心順利發射升空。

印度的「月球飛船2號」原本預定當地時間15日凌晨發射,但升空倒數56分鐘時,因技術問題被迫臨時喊停。

時隔一週,終於能將「月球飛船2號」成功送上太空。月球飛船二號將在地球軌道停留23天,之後將啟動一系列程序,以便進入月球軌道。

「月球飛船2號」裡載有1艘軌道飛行器、1架月球登陸器與1輛探測車。探測車和登陸器預計9月在月球南極一帶登陸。

如果成功的話,將是人類史上首度在月球南極進行探測。印度也將成為繼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第四個登月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將成為第4個成功登月國家?印度「月球飛船2號」進入月球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