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淹水、土石流災情多 114死數十萬人撤離

每年的6月到9月中旬是印度的雨季,往年都會傳出豪雨釀災的災情,今年也不例外。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過去幾天,印度西南部省份傳出大量洪水與土石流災情,到今天為止,已經造成114死,數十萬人撤離家園。

更多新聞: 宛如災難片!雨彈炸西班牙多地淹大水

印度西南部洪水肆虐,城市裡積水幾乎快一層樓高,救難人員搭著船向民眾投丟物資。

越往市郊水積越高,不但有狗站上牆頭,大批牛隻也被引導至屋頂、陽台避難。

交通全面停擺,救難船馬不停蹄的運送災民,前往安全場所。災民沙瑪表示:「我們沒有飲用水網路也越來越堵塞,通信開始變得困難電池耗盡,所以我們最終(與外界)失去聯絡。」

季節性降雨、導致印度西南部省份土石流和洪水肆虐,許多地區就此與外界失去聯絡。喀拉拉省、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第一大城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省,災情頻傳,其他6個省份也開始接獲通報。預計過去幾天,整個印度至少有114人死亡、數十萬人撤離。

國家災害應變部隊庫瑪說:「水位每天都在增高,人們越來越恐慌他們面臨很多困難。」

其中,南印度的喀拉拉省,昨天災情最為嚴重。喀拉拉省首長維加揚表示:「根據我們早上收到的消息,有42個人喪命。」

印度氣象局預估,未來幾天雨勢不會轉小,繼續對西部沿海省份發布紅色警報。軍方也計畫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給受困地區民眾。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30年來最嚴重!土石流肆虐瑞士瓦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