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醃豬排、德國豬腳 軟化肉質吸收果香

提到白酒,知名的品種包括「夏多內」、「麗絲玲」與「白蘇維儂」等,品酒達人各有所好。但您知道,白酒不只能佐餐,還能入菜嗎?就有餐廳用白酒醃豬排、德國豬腳軟化肉質之外,還能吸收白酒的花果香。選酒也有學問,像油脂豐厚的豬腳,得用帶檸檬香氣的白酒去油膩,一起來品嘗。

更多新聞: 整條街洋溢豬腳香!屏東萬巒豬腳春節遊客爆滿

夏天熱辣辣沒食慾,來套海陸雙享,炙燒後帶有焦香的戰斧豬、表皮油亮酥脆的德國豬腳,還有超罪惡的焗烤龍蝦,重口味,卻加了「開胃」秘密武器。

經過舒肥、軟化的戰斧豬排,帶有芥末子和蒜頭香氣,特豪邁灑上「夏多內白酒」,大火煎的肥油滋滋作響。秘訣還要放入烤箱逼油,也讓白酒入味,引出豬肉的甜。而怎樣選酒,也有學問。

餐廳總經理陳彥勳:「豬肉他本身是比較扎實的,那相對的夏朵內的白葡萄酒,是比較飽滿的一個葡萄酒的品種,所以他兩者是相輔相陳,夏朵內的奶油香在每個裡面釋放出來。」

德國豬腳先醃過,用的是偏酸「麗絲玲白酒」,去油膩,先炸後烤,大刀切下,超爽脆。皮脆肉嫩,膠質滿滿,帶有白酒的花香、檸檬酸,清爽無比。

也有傳統吃法,海鮮搭配奶油白酒醬,龍蝦、鱸魚海味十足,又有「白蘇維儂酒」的香草、橡木香氣,再搭配一杯冰鎮白酒。

誰說夏天只能喝啤酒?白酒入菜又能佐餐,視覺、味覺同樣清涼。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川味虎皮肘子彈牙 「紅滷」滷製麻辣鮮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