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遭潑汽油縱火 兇嫌嚴重燒傷送醫搶救

18日上午在日本京都,發生一起嚴重火警,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的工作室大樓,被一名41歲男子潑汽油縱火,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當時約有70人在大樓內,目前已知大火造成33人死亡、36人輕重傷送醫,而嫌犯本身也嚴重燒傷,接受治療中。

更多新聞: 連「最強牛郎」都怕虐心!羅蘭談《紫羅蘭永恆》電影版:可能會哭到脫水

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點半左右,位於京都府東南方的伏見區,突然傳出火警。起火地點是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的第一工作室大樓。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熊熊火舌從窗口竄出,顯見屋內火勢猛烈。而目睹起火瞬間的民眾,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30輛消防車緊急前往灌救,陸續救出數十名輕重傷人員,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多人受困火場失聯。大火延燒長達5小時,直到下午3點半左右撲滅,消防人員才得以入內進一步搜索,死傷慘重。

前警視廳科學搜查官服藤惠三指出,「一樓首先發生了爆燃及爆炸現象,這可以從窗框被炸飛這點看出來,當起火原因是來自汽油等可燃液體時,就會產生爆燃現象,現場會瞬間化為火海,裡頭的人恐怕沒有時間可以逃生。」

警方隨後逮捕了縱火嫌犯,根據身上的駕照,這名男子41歲,他並沒有在京都動畫工作過的紀錄。此外,附近加油站表示,事發前約30分鐘,有名男子買了40公升的汽油,裝在兩個可攜式油桶,用手推車帶走,警方正在確認是否為同一人。大樓附近則發現了疑似嫌犯攜帶的刀具。而縱火男子的臉部、胸部和腳也都嚴重燒傷,正在住院治療,恐無法立即接受調查,釐清犯案動機。

京都動畫製作過多部品質與人氣兼具的知名作品,備受世界各地動漫迷喜愛,因此這場火災也引發大量外國網友討論,大家聽到消息,都感到十分錯愕、難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先潑汽油再撞車 騎士全身著火燒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