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農舍會勘丈量 工人竟潑水驅趕記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古坑的農舍別墅,被爆出違建疑雲,雖然李佳芬先自行請工人拆除部分違建,但外界質疑建物本體變高又變胖,雲林縣古坑鄉公所19日上午派人到現場丈量比對主建築,不僅時間提前了要躲過媒體拍攝,而記者到場透過圍牆拍攝,還被現場的工作人員潑水驅趕,相當不友善。

更多新聞: 查韓國瑜農舍違建公文遲交!古坑鄉公所挨批

記者才靠近圍牆,沒想到從圍牆內水不斷噴出來,越噴越大。驅趕記者拍攝,卻故意說在洗圍牆,記者全身被噴的濕透,場內人員阻擋拍攝,還撐起雨傘擋鏡頭,現場在古坑鄉韓國瑜李佳芬夫婦的農舍別墅,鄉公所人員派人丈量,時間還刻意提前兩小時。

公所解釋,因為有會議,才把時間從10點提前到8點丈量,只有勘查一樓,待了40分鐘離開。李佳芬在古坑的農舍被踢爆違建,先前自行拆除部分違建,內部畫面曝光,目前籃球場被夷為平地,剩下的主建物,就要看看這幾年來怎麼會變胖又變高。

不具名地政人員指出,「原來設計為雨遮的部分,她後來加裝了鐵欄杆,李佳芬這些違建要不是妳蓋的話,難道是前任屋主蓋的嗎。」

這是2009年拍到的農舍外觀,跟右邊10多棟鄰居都是白色樣貌,大小也差不多,3年後,明顯變了模樣,不只白色變粉色,更變胖還變高。

同時期的車庫跟室內籃球場,也準備大興土木違法增建,農舍被踢爆違法,兩週過去,主管單位終於來丈量,縣府也重申立場。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一切要求合法,只要有違反使用執照部分,我們一律一律請求拆除。」

韓國瑜夫婦在雲林的農舍別墅被爆出違建,公所說最晚週一會把資料呈報縣府,從被踢爆到執行丈量,這段時間韓國瑜也成了準總統參選人,農舍違建如何查辦,外界放大鏡檢視。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傳軍機監控李佳芬農舍?空軍打臉:例行訓練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