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7路段增設測速!取締數暴增至8511件

上個月16日起,北市府針對17個容易超速的路段加強執法,一個月取締件數,汽、機車加起來高達8511件,比去年同期暴增一倍。取締前3名路段,最多的是市民大道2段,取締789件,市民大道與林森北路口,以及羅斯福路5段分居二、三名。警方提警車主切勿超速,發生意外更划不來。

更多新聞: 行人要靠左還右?數據統計「這樣走」車禍致死率達82%

台北市市民大道二段上,警方測速三腳架,業績超好,車主可要特別留意。

北市交通大隊上月中起,針對17個易超速肇事路段,加強流動取締,一個多月就取締8511件,比去年同期,暴增一倍。其中市民大道二段開罰789件,被封「最搶錢」。

北市交大中正一分隊隊長簡宗瑋表示,「市民大道速限是40公里,偶爾會有民眾來跟我們問,或者是關心說為什麼這個點可以拍攝,在市區道路100到300公尺之間,會有設立前有測速照相的牌面,來做執法。」

前3名路段,第一名是市民大道2段,第二名還是市民大道,與林森北路交叉口,取締504件,羅斯福路5段取締400件,位居第三,其他加強取締路段,還包括環河北路一二段、堤外便道、北投、大安跟內湖等區域。

警方說,這些路段過去僅隨機取締,因肇事率高,目前每天都會擺放移動式測速照相抓超速。

用路人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這是找麻煩,但加強速限執法,還包括重大事故頻傳的自強隧道,改成「區間測速」。透過「距離除以時間」,計算出通行速率是否超速,7月測試,預計9月正式上路。車主可別沒看到「照相機」,就踩足油門。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139路線死傷車禍多!警方擬設置「區間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