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車禍頻傳 警加強移動測速照相取締

往來文化大學、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意外層出不窮,警方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取締,根據統計,今年截至5月份為止,平均每天在仰德大道超速違規,就有153件,其中格致中學旁邊的測速照相機,取締量全國第3名。就在昨(14)日傍晚,又有學生騎車下山時,發生車禍,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 7人送醫下山路段暫封閉

行車紀錄器拍下,一輛黑色機車從車身右側竄出來,下山路段車速沒減慢,下一秒悲劇發生。

意外發生在週五傍晚,一個大彎道產生視線死角,騎士看見前方停等的轎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所幸只有手腳擦傷。

回到事發現場,車殼碎片還散落一地,整輛機車車頭幾乎全毀,位在台北市士林的仰德大道,是文化大學的學生和陽明山遊客,上、下山的必經之路,但因為路小車多,意外層出不窮。

不少開車、騎車往來仰德大道的學生,都吃過罰單,其中在格致中學的測速照相機,取締超速的數量,就高居全國第3,可說是測速照相的「金雞母」。

台北士林交通分隊長黃汝華表示:「仰德大道因為它的坡度大死角多,所以常常會發生一些車禍,像去年的1月到今年5月,我們在仰德大道,我們就取締了79475件,另外我們警方除了在執法部分,也希望能透過教育宣導部分,降低事故的發生。」

為了降低肇事率,警方加強取締,今年1到5月份,針對仰德大道取締超速,達2萬多件(23178件),平均每天開單告發15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111件)左右,取締數增加,但肇事率相對減少,民眾的荷包雖然大縮水,但行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17路段增設測速!取締數暴增至85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