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診所前深夜食堂!暖心古早味香菇肉羹

平民特色小吃總是充滿魅力!彰化市有一攤香菇肉羹就開在牙醫診所的門口,特別和牙醫看診的時間錯開,都是鎖定深夜時段營業,飢腸轆轆的客人每每大排長龍,只為了一嚐暖心的古早味。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拖累供應鏈!南投香菇、黑木耳大滯銷

夜幕低垂,香菇肉羹散發誘人香氣,美味的關鍵是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明星商品還有被客人稱為乾麵的「拉仔麵」,是一種寬版的麵條加上貢丸、滷蛋,再淋上肉燥,光是看就叫人口水直流,不過,到底什麼是「拉仔麵」?

業者表示,「乾麵是一般的黃麵,但是是用蒸的,口感的話就是吃起來會比較Q。」嚴格來說,「拉仔麵」有點像是「沒有湯的拉麵」,也有點像是乾的意麵。

另一樣明星商品就是「米粉炒」,這一攤只賣「香菇肉羹、拉仔麵、米粉炒」三樣濃濃的古早味,每晚飄香,向肚子餓的饕客招手,能抵抗的沒幾個。

彰化這一攤香菇肉羹攤,雖是平民特色小吃,但是用料可不含糊,湯頭是用大骨熬製而成,再加上筍絲,白菜以及手工肉羹一起熬煮,芶芡不多,羹湯沒有很濃稠,口感滑順,口齒留香。

店家開在一家牙醫診所前面,跟牙醫的看診時間錯開,算是另類的開到三更半夜的深夜食堂。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俗又大碗!警局「幸福食堂」6菜1湯吃到飽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