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地墊超科技!運動同時紀錄個人化數據

現代的運動產品講求科技化!來看到「智能運動地墊」,它就像運動魔毯一般,每塊地墊都裝有感測器,只要精準踩踏在上頭,LED燈就會發光,同時紀錄運動數據,還能結合不同的健身輔助道具,鍛煉不同身體部位,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大數據導入智能零售 無人商店改寫超商營運

走進仁寶大樓員工的活動中心,不見大型冰冷的健身設備,原來健身利器全都藏在地板上。

閃閃發亮的「智能運動地墊」,就像運動魔毯一般,只要精準踩踏在方格的正中心就會發亮,可以訓練立定跳、跨步跳等,達到健身目的逼出汗水。

誰輸誰贏,上頭會顯示秒數、踩踏的步伐,直接見真章。和對手來場「九宮格打地鼠」比賽,一邊遊戲還能一邊塑身甩肉,讓運動不無聊。

健身困難度再提高,還可以結合健身的輔助道具,像是BOSUball波速球,能鍛鍊肌耐力,滑步器、腹肌滾輪可以練出馬甲線,鍛煉不同身體部位。

智能運動地墊經過一系列的壓力測試、防水檢測,曾出現在世大運選手訓練場域,甚至能用在醫療診所的智能復健治療。

除了智能運動地墊,現在還有智能跑步襪,能詳細紀錄步速、距離、時間和跑步種類,另外智能型內衣不只追蹤訓練,還能追蹤紫外線指數。全球掀起運動熱潮,使得越來越多智能科技產品,廣泛用在運動用途上。

(民視新聞/李雯珂、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物聯網創業競賽 「智能輔聽」奪首獎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