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實力揚名國際!彰濱秀傳醫薩刀手術助菲律賓病患重生

台灣醫療實力再度揚名國際,菲律賓班奈島中,十萬人中就有超過五人得了一種遺傳疾病,病人身體、四肢難以自我控制,平均壽命56歲,但在秀傳醫院的治療下,透過醫薩刀成功改善病人症狀。

更多新聞: 女嬰治療「開放性動脈導管」 成花蓮慈濟首位小兒心導管成功案例

唱著生日快樂歌,在醫師攙扶下一起切下蛋糕,來自菲律賓的麥可和他的家人感動萬分,內心滿是感謝。吃著蛋糕慶祝重生,和當初麥可來台灣就診時差別甚大。

身體不自覺蜷曲,手指開闔,表情看來相當痛苦,麥可罹患的是一種好發在菲律賓班奈島的遺傳疾病,在當地平均每十萬人中,有5.74人得到這此症,平均發病年齡39歲,平均壽命56歲。

彰濱秀傳醫院院長黃士維指出,「治療對他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非常大的成功,另外在他的吃飯,他以前幾乎不大能進食,因為他臉是非常僵硬的,那這也是這類病人會導致死亡的原因,因為營養不良,那他現在可以正常進食。」

彰濱秀傳神經內外醫療小組,透過醫薩刀進行治療,對患者的張力調控路徑進行調節,成功改善步態不穩,以及肢體病況,也成了全球首次治療此疾病案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引進零輻射心導電燒手術 免除輻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