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治療「開放性動脈導管」 成花蓮慈濟首位小兒心導管成功案例

花蓮一名女嬰小珍珠,出生沒多久就出現血便、體重下滑等情形,經慈濟醫院醫師檢查追蹤,發現她罹患心臟疾病「開放性動脈導管」,原本媽媽很猶豫,是否將寶貝女兒送到北部大醫院治療,後來選擇相信醫師,也順利完成手術,成了花蓮慈濟醫院第一個新生兒心導管手術成功的案例。

更多新聞: 林百里送徐旭東「AI醫療」大禮!5分鐘判讀腫塊

小嬰兒在媽媽懷裡,不斷吸著奶嘴,李太太看著寶貝,幸福洋溢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其實這名女嬰剛經歷完一場重要手術。

產後3天,原本李太太開心的想把寶貝女兒接回家,沒想到卻出現血便,體重下滑等情形,經醫師檢查,發現她有心雜音的狀況,後續追蹤發現,原來是心臟血管出問題,罹患「開放性動脈導管」。

一開始李太太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將孩子,送到北部大醫院治療,但上網查詢後,發現醫師也是從台大過來的,因此最終選擇留在東部,相信醫師。

為了完成高難度的新生兒心導管手術,花蓮慈濟醫院麻醉部團隊,每個步驟戰戰兢兢,特地到心導管室為小朋友進行麻醉,從醫材、麻醉、固定、擺位等確認所有手術動線,最後終於順利進行。

小珍珠是花蓮慈濟醫院第一個新生兒心導管手術成功案例,未來東部心臟病患,不用舟車勞頓送往台北,為東部心臟治療,邁出一步重要里程碑。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最新腦瘤手術!AI技術30秒定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