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喊口號「發大財」 旅美作家余杰:模仿毛澤東

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韓國瑜,親中的態度引發議論。旅美華裔作家余杰在新書發表會中提到,韓國瑜高喊的「發大財」,就像過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喊出的口號「打土豪、分田地」的口號,更酸說韓國瑜怎麼模仿得這麼像,余杰更呼籲,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台灣人要捍衛好自由民主的主權,別忽略了中國的極權主義。

更多新聞: 旅美華裔作家失蹤 中國依間諜罪逮捕楊恆鈞

旅美華裔作家余杰出新書談「中國」,找來香港銅鑼灣書店綁架案的林榮基店長擔任貴賓,一同座談討論,對於近來香港反送中發生的元朗暴力事件,內心很有感觸。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提到,「香港政府動用警察跟那個黑社會合作,它有一點是想散佈一個是恐懼吧,但是我們也發現香港人也沒什麼退出,變成一個很艱鉅的矛盾。」

一國兩制的香港能否成為台灣的借鏡?余杰強調,2020總統大選會是牽動中國和台灣局勢的關鍵,直接點名藍營推派的韓國瑜,以中國致富的郭台銘,還有喊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都屬於「親中派」。

旅美華裔作家余杰更表示,「韓國瑜應該是中共選擇的第一號,那郭台銘是第二號,那柯文哲是第三號,因為我想中共在台灣整體的佈局,它已經非常長的時間,而且它不會只是押寶押在某一個人身上。」

余杰表示,台灣人要捍衛好自由民主的主權,睜大眼投下神聖的一票,別忽略中國專制的恐怖和不人道,更直指韓國瑜「發大財」的口號,和過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如出一轍。

余杰說,「跟著共產黨走毛澤東就說,打土豪分田地,當然今天台灣的韓國瑜也說發大財,這是一脈相承,我相信他那幾年到北京大學去,接受中共特別的訓練,所以他才對中共的宣傳術,這麼嫻熟模仿毛澤東模仿的這麼像。」

余杰更舉自己的例子來說,苦嘆近10年來在香港無法出書,正是因為香港受到中國政府干預,早已喪失出版自由和言論自由,呼籲台灣人民要了解台灣現階段的戰略位置,2020總統大選勢必將影響台灣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淹水後罷韓行動升溫 連署書逼近20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