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淹水後罷韓行動升溫 連署書逼近20萬份

上週高雄大淹水,三民區緊鄰寶珠溝的許多巷弄道路全淹水,不少民眾痛批整治工程延後是淹水主因,不過更令他們生氣的是,市長韓國瑜沒到現場了解民眾的心聲,因此光是這五天來,已經有許多當地民眾到正興里里長辦公室,簽下罷免連署書。截至目前為止,罷免行動收到的連署書,已經逼近20萬份。

更多新聞: 新北首創智慧監控中心!48小時前淹水預測

7月19日高雄淹大水,三民區緊鄰寶珠溝的區域幾乎無一倖免,民眾痛批就是整治工程延後,導致大水直接衝進家中,不僅清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家具用品損失更讓他們苦不堪言。不過最令他們生氣的是,市長似乎把他們當成二等公民,都沒來關心,氣得直接到里長辦公室,簽下罷免連署書。

高市三民區正興里里長沈秀玲表示,「這兩天蠻多年輕人來我這邊拿,主動來拿連署書的,我問他們為什麼想要罷免?他們說里長不好意思,我去年投給韓國瑜,但我現在看到他這樣,我實在後悔的要命」。

正興里里長說,當地約有1萬4000多位里民,現在已經有將近2000份的連署書,光是淹水到現在就有好幾百分,他痛批韓國瑜只會作秀,不知民間疾苦,更有人說韓國瑜在淹水區集水起來聞,是個可笑的行為,爬到樹幹上面看樹洞,這是一個更白癡的行為。

話會說得這麼重,可以看出民眾的憤怒已經到了極限,里長也決定,要把辦公室作為連署站,希望把無心市政的韓國瑜給罷免掉。

韓國瑜當市長還想著拚總統,從6月底發起罷免行動,到如今已經收到逼近20萬份連署書,罷免行動已經升溫。

(民視新聞/莊順發、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遇韓粉「騎車衝撞」!停車再嗆:把你們趕走